如果你的灵魂中不是经常保持着一个欲念的话,你就有可能把自己忘了。

Yakitori

© Yakitori | Powered by LOFTER

【Evanstan】少侠你儿子掉了 06

ooc的三次方

画风有点拗不过来……烦


>>>


周六两人去游泳馆。

Sebastian抱着椅子腿,任由Chris又哄又拽,坚决不肯下水。

“你怎么这么多事儿呢。”Chris翻了翻眼睛,松开手往泳池走,“你自己在旁边看着好吧?充气艇没收。”

小朋友眼巴巴地看着他。

Chris跳进水里,双脚往池壁上一蹬,瞬间游出几米远。水从他身上流过,他的身体还残留着少年时期的清俊,但筋骨上已经覆上了层匀称单薄的肌肉,游动的时候一点儿也看不出来暴躁的本性,像尾灵活又迅速的鱼。

超人形状的小艇随着他搅出来的水波起伏飘荡,慢慢顺着旁边飘过去。Sebastian看了一会儿,眼睁睁看着它越飘越远,着急地呼喊监护人:“Daddy!超人要飘走啦。”

Chris在泳池中央冲他比划双手,夸张地大笑,整张脸扭成奇怪的样子。过一会儿,忽然一脑袋扎了下去,Sebastian等了几秒钟,还不见他浮上来,迟疑地喊道:“Chris?”

水面上波光粼粼,白花花一片。

“Daddy?”

小朋友心惊肉跳,忍不住往前走了几步。泳池里忽然伸出一只手,他尖叫一声,猝不及防跌进水里。

“哈哈哈!”Chris的脑袋从水面上探出来,把他捞起来,得意洋洋地问,“爽吗宝贝儿?”

Sebastian惊魂未定,抱着他的脖子半天不说话,突然抽回手,用力拍了他一巴掌。

啪。

紧接着,泳池里爆出一声响亮又熟悉的哭嚎。

顶着巴掌印一脸懵逼的Chris:“……”

 

#

 

Sebastian就读的小学要开50年校庆会,小朋友被选上节目表,代表三年二班上台弹钢琴。老师让每个小朋友向家长转送邀请函,Sebastian把邀请函夹在作业本里,一直没拿出来,直到校庆前晚才被Chris无意发现。

“你不能去。”

Chris瞪着眼睛站在客厅里,仿佛受到了极大冲击似地,提高声音问:“为什么我不能去?!”

Sebastian扭了扭手指,嘀咕道:“反正你不要去。”

“Stan先生,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在外面有爹了?”Chris心碎欲裂,捂着胸口问。虽然他一直在努力研究青春期小孩的心理状况,书架上塞满了一堆类似《一周教你征服孩子的心》、《父母不能不看的100条教经》、《从爱心煎蛋到满汉全席》、《为什么我们要抵制家暴》、《青春期,我该拿你怎么办》的书籍,也知道据说有的孩子在叛逆期常常会干出诸如离家出走的戏码,但没有哪本书告诉他当孩子在外头认了个干爹,回家开始嫌弃自己父母时,后者应当怎么办。

对于一个毛都没长齐小学才上了两年多的小鬼来说,这个青春期是不是来得有点太早了啊?!

小朋友迷惑地抬头看了他一眼:“没有呀。”

“那你为什么不让我去学校?”Chris质问,觉得自己简直委屈哭了,“老子交钱让你学了两年钢琴,你还一次都没弹给我听过呢。”

Sebastian涨红了脸,把邀请函抢回来,噔噔噔跑回房里,砰一声关上门,在里面大声叫道:“反正你不要去!”

Chris:“……你他妈给我出来,那是老子房间。”

 

#

 

校庆当天不上课,参加表演的小朋友们要提前到学校彩排。Chris起得比平时早一些,板着脸系围裙,板着脸煎鸡蛋,板着脸冲水果麦片,板着脸烤土司。

Sebastian惴惴不安地偷眼瞅了他好几次,全被他无视了。

给小朋友穿戴整齐,书包里放好午餐便当和小牛奶,一脚把人踢出门去:“好了,你自己搭车去学校吧。”

Sebastian在门口磨磨蹭蹭,两只手揪住书包带子揉来揉去:“今天没有亲亲。”

Chris严肃地点头:“今天没有。”

Sebastian伤心欲绝地看了他一眼,转过头去抹了抹眼睛,打开门:“我要走了,goodbye daddy。”

“Bye。”Chris冷淡道,强撑着站了几分钟,等小朋友关上门慢吞吞走上校车,立马转身跑回卧室,从衣柜里翻出帽子和墨镜,又抓了件外套,奔下楼去打车:“师傅,去神盾小学!”

他躺在床上琢磨了一宿,觉得Sebastian一定是在学校里偷摸着谈了小恋爱。鉴于小朋友最近连电话都很少给他打,也不爱粘着他了,这他妈一看就是准备把他爹扫地出门的节奏啊!搞不好就是上次那个举办生日宴会的小姑娘,据说是他们班的小班长,他去接小鬼回家的时候还看见俩人亲脸蛋儿了呢——

他愤愤不平地下了车,鬼鬼祟祟摸到后台室,扒在窗台上往里瞅。

教室里叽叽喳喳的,坐满了要参加表演的小孩子们。Chris转着眼睛找了好几圈,才在角落里看到一个人坐着的Sebastian——没有小班长。

小朋友换了身黑色小西装,领口处打了个小蝴蝶结,有模有样地盯着面前的乐谱,嘴巴里念念有词,两只手跟着在虚空中比比划划,表情异常严肃。

……嘤。

Chris把脸挤在玻璃上,哼哼唧唧地面条一样慢慢滑下去。

早上那口没亲到!妈的!亏大发了!

 

#

 

他看了一会儿,完全忘记跟来学校的目的是什么,直到手机忽然哗啦啦响起来。他吓了一跳,猫下身子从教室边溜走,看到Sebastian圆滚滚的小屁屁在屏幕上转圈圈。

他清了清嗓子,接起电话:“干嘛?”

小朋友乖乖叫了一声:“Daddy。”半晌不说话。

Chris从窗外望了他一眼,看到他坐在凳子上,抱着电话,不停用脚后跟磕桌腿,一副纠结得要命的表情。

“不说话我挂啦。”他装作不耐烦地说。Sebastian抠着凳子边缘,小声问:“你能来学校吗?”

Chris差点笑出来:“你不是不让我去吗?”

“我想让你来。”小朋友嘟囔道,“你不来了吗?”

“哦——我考虑考虑。”Chris拉长了声音说道,挂掉电话,贼头贼脑地探头去看小朋友的反应。Sebastian抓着手机,垂着脑袋坐在椅子上,看起来可怜巴巴的,过一会儿,把电话塞回书包里,蔫头耷脑地重新拿起了乐谱。

小朋友上台鞠躬的时候张望了一会儿观众席,Chris坐在人群中,把墨镜和帽子摘下来,冲着他咧开一口大白牙。

晚上两人洗完澡,一人抱着一个玩偶,躺到床上看动画,Chris开始秋后算账,问他为什么打电话。

Sebastian扭着队长熊的胳膊,别别扭扭地说:“我怕我弹不好。可是我想让你听到。”

Chris揉了揉他的脑袋。

他决定去google一下小朋友弹的曲目。



TBC



评论(20)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