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灵魂中不是经常保持着一个欲念的话,你就有可能把自己忘了。

Yakitori

© Yakitori |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Evanstan】狼和狼(上)

巴基斯坦(啥)的番外

我承认我只是想欺负一下桃子((


>>>


“你必须要洗澡了!”

雪狼往后退了两步,后腿一蹬,在半空中划过一道银色的光芒,闪电般窜到前面去,又停下脚步,转过头来,挑衅似地看着他。

Sebastian气喘吁吁地跟在它后面,脸蛋跑得红彤彤的,依然不死心地挥舞着手上的布料:“你真的需要洗干净,你身上的毛都虬在一起了。”

雪狼从鼻子里喷出一股气。

“坏狼。”Sebastian说,坐在地上摊开双手,“我走不动啦。”

狼站在原地,审慎地观察着他。他把手里的布料也丢掉了,像是真的很累似的,慢慢往地上倒下去。等到狼重新走回他身边,他就伸出手,抱住它的脖子,叹了口气,忧愁地说:“美丽城到底在哪儿啊?离你家远吗?”

狼低低叫了一声。

“哎。等把你的伤治好了,你愿意再陪我去找我妈妈吗?”他问,又小大人似地摇了摇头,“你的家人可能会讨厌我。动物们都很讨厌人类的。”

狼舔了舔他的脸颊,舌头上的倒刺被小心翼翼地收了起来。Sebastian很快又笑了起来,倒在它身上,望着蓝得通透的天空,小声地哼起了歌。

那是他从别的地方听来的。他们翻过露水湿重的大山和森林,去往很多个城市和村庄,但那些都不是美丽城。Sebastian沿途听过很多稀奇古怪的歌曲,有的像青草地上低拂的微风,有的像迅疾砸在荷叶上的雨水,有的像热烈奔放的艳阳,有的又像午夜絮絮的虫鸣。

有时候他哼着用小舌音串起来的绵绵絮语,有时候又像个鼓手一样手舞足蹈地念叨一长串自己瞎编的词。雪狼时常被他烦得甩下他往前跑,他一点儿也不介意,摇头晃脑地跟在后面,兴致来的时候就跑过去揪住狼的尾巴,要它听一听自己新编的歌儿。

Belle,tu est si belle!Belle,que j’aime tant!”

他大声唱道,自顾自笑了起来。

“Que jaime tant!”

他围着狼,兴高采烈地重复道:

Tu est si belle!

Tu est si belle!

Tu est si belle!

雪狼烦不胜烦,绕过他飞快地跑到前面去。一不小心被石头绊了一跤,没刹住车,一头栽进前面的小溪流里。

Sebastian哈哈大笑:“这下你不得不洗澡啦!”

 

#

 

他们越过峰峦起伏的高山,走过泥泞又柔软的乡路,趟过银带似的河流,在树洞里栖息过无数个夜晚,最后来到一条长长的洞口前。

通道是由无数中空的树干拼接而成的,道路门口长满了蓝色的花,花瓣细长又单薄,在空气中微微颤动着,仿佛连一点点春风都会摧残掉它美丽的羽襟。

Sebastian望着这个高高的树洞,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小孩子一样,惊叹出声。

雪狼顶了顶他的腰。回到熟悉的地方,它像是也抑制不住激动似的,眼睛里起伏着点点亮光。Sebastian把手举起来,感受到一道水一般的张力覆盖在洞口表面,当他把手放上去,那道无形的屏障就在他的指尖下泛起阵阵涟漪,柔韧又牢固地保护着通道。

“哦!魔法!”他惊奇地叫了起来。

“笨蛋,这不是魔法。”一道稚嫩的声音响起。他吓了一跳,迅速收回手,左右张望,于是那个声音又说,“你看不见我,你这个蠢蛋。”

“你为什么骂我?”Sebastian瞪着黑漆漆的洞口,莫名其妙地问,“你在哪儿呀?”

“只有聪明的人才看得到我。”那声音得意洋洋地说,“你来这儿干嘛?人类是不能来这儿的。”

Sebastian乖乖回答道:“我陪我朋友来这儿,它要回自己的故乡。”

“我们不认识你的朋友,你们不能进来。”

雪狼冲着洞口龇了龇牙,那声音像被吓了一跳似地,噎了噎,强自镇定地说:“凶什么凶!哥哥不在,就算你吓唬我,我也不会给你们开门的!”

雪狼刨了刨地,喉咙里滚出低沉的恐吓声。

“哥哥出去找你了,”那声音逐渐变得委屈了起来,“你为什么要把人类小孩带回这儿?你这条水性杨花的狼!”

 

#

 

领地的主人收到消息赶回家时,天已经黑下来了。

Sebastian乖乖坐在椅子上,又忍不住好奇地东摸西瞧。他旁边的桌子上蹲着一只金灿灿的小狼崽,耳朵随着他的动作一忽儿立起来,一忽儿又栖下去,玻璃般的眼珠子咕噜噜地跟着他转,突然一个跃起,跳到他头上。

Sebastian吓得差点叫起来,一动也不敢动,生怕它摔下去。

“Chris!下来!”

金色的小狼崽嗷呜一声,挑衅地抬起爪子,抱住了Sebastian的脑袋。

“对不起,我的弟弟太调皮了。”Steve带着歉意说道,蓝色的眼睛温柔又真诚地注视着他,Sebastian忍不住红了红脸。

雪狼就蹲在他旁边,它身上那点儿总是藏起来的悲伤仿佛都消融在了男人的手指下。Sebastian由衷地为朋友感到高兴,又忍不住感到微微的孤独。

他不好意思地问:“你们都是狼吗?”

Steve笑了起来,摸了摸雪狼的头,任对方温顺地把脑袋搁在他膝盖上:“我们是狼人的最后一支。Bucky受伤了,他只是暂时不能变成人型。”

Sebastian张大嘴巴。于是Steve又说:“Chris也能变成人。但是他太调皮了,总不好好学法术,才长得比同龄的孩子慢些,控制不好变型。”

小狼崽跳进Sebastian怀里,冲Steve龇了龇牙,尾巴一下一下轻轻抽打着Sebastian的小臂。

“Chris。”Steve看上去像对自己的弟弟无可奈何。虽然责备的语气很严肃,眼神里却始终透着一抹笑意,Sebastian猜想那可能跟雪狼回来也有关。

“他的伤会好起来吗?”他问道,小心翼翼地把代词换成了“他”,Steve因而露出笑容来。

“会的。”Steve说,“既然他已经回来了,我就不会再让他受伤了。”

“你是个好孩子,你愿意在这儿多呆一阵子吗?Bucky会很高兴有你陪着他——”他拉长了语调,似有若无地瞥了眼一刻也不停歇的金色小狼,又补充道,“当然,如果你觉得Chris很烦人,我会把他关在屋子里,不让他出来折腾你。”

Sebastian吓了一跳:“不,不!别关他。”他低下头,金色小狼也正仰起脸,顺势做出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来,尾巴改抽为绕,紧紧缠在他胳膊。

天啊,那双跟Steve一样湛蓝的眼睛看上去就像流动的海洋,要从里面漫溢出来。

他有些害羞似地,抓紧了自己的鹿皮小包,低声说:“我想,我可以在这儿多呆几天。”


TBC


评论(4)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