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灵魂中不是经常保持着一个欲念的话,你就有可能把自己忘了。

Yakitori

© Yakitori | Powered by LOFTER

【牡丹花】Stop the rain(上)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tag也是乱打的

cp :  J. Daniel Atlas / Eduardo Saverin

简称牡丹花


>>>>>>


“整个晚上我都在跟你们说什么?离得越近——”

“——看得越少。”

他小声嘟囔道,起身关掉了视频。

 

 

“hey buddy,”Jack从门口晃进来,兴致高昂地招了招手,“美好的一天?”

Merritt嫌弃地用手挡住鼻子:“你身上什么怪味儿?”

“什么味儿?”他嗅了嗅自己的衣服,“什么都没有……oh你们想吃鲱鱼罐头吗?早晨才上架的,我费了好大劲儿才抢到了最后一罐。”

“就是那个!”催眠师把自己的脸塞到帽子底下,在里面闷声大喊,“老天,这闻起来就像在粪场里浸泡了三个月又跌进垃圾桶里发酵了一整年,老实说我不知道哪个味道更刺激一点儿但如果你三秒钟内不把那玩意儿丢出十英里我的心电感应就要被熏坏了我甚至不想走到你那儿去——”

“wow,”Rura瞪起眼睛,眉毛扬得老高,“我头一回知道你的语速能这么快。”

“我还可以更快。”Merritt听上去像快断气了。

Jack耸了耸肩:“你确定不来一口?”

“NO WAY!”

“Alright。”他撇撇嘴,转向另一个人,“Daniel?”

躺在沙发上的青年毫无反应,直到Rura踹了一脚椅背,才猛然惊醒:“hey怎么了?”

Jack看着洒得满地都是的扑克牌,露出个纠结的表情:“我有种自己老婆被调戏的错觉。”

“你老婆在那儿。”Daniel指了指黑头发的姑娘,从沙发上一跃而起,躲过Rura的鞋子,拖着脚步走向厨房,“holy shit!谁放了个屁?这简直能臭出十条街。”

“……”

剩下的三个人互相对视一眼。Rura拉长了声音:“weird。”

 


“嘿……嘿、嘿!”穿着兜帽衫的青年跟在他后面,一边努力使自己不被甩脱,一边像倒豆子似地噼里啪啦地说话,“我们晚上有场表演,就在泰晤士河那边,你确定你真的不去吗?那会很精彩的我保证。我们准备得够久的了,而我给你留了个vip头排的位置——如果你找得到地方的话。当然我没法告诉你地点……oh我刚刚说过了吗?别管它了,不过你能走慢点吗,我有点儿喘不过气……”

“Daniel。”Eduardo停下脚步,头疼万分地看着他,“我们结束了。只要你别跟着我,也别一口气说那么多话,我保证你的呼吸会很顺畅。”

“这就是最奇怪的地方。”Daniel仰着下巴,身高劣势但气势汹汹,理直气壮地说,“那只是你的一个提议,而我还没在文件上签名,所以它不作数。”

Eduardo一脸荒谬:“没有人会在分手的时候签什么名,那又不是离婚协议!”

“所以问题出在这里,我们还没来得及结婚。”Daniel瞪大眼睛,“我们同居了五年居然还没考虑到这个层面,你没求婚我也没求婚,这就是问题所在。”

Eduardo一脸荒谬地看着他,无奈道:“——这不是。”

Daniel撇了撇嘴,右手大张着举到他面前,盯着他的眼睛:“你看到什么了吗?”

Eduardo沉默地与他对峙,最后败下阵来,投降般叹了口气:“你的手。”

“不不不,别的,别的东西。”

“Daniel,我真的很忙,我还有个会要——”

年轻的魔术师整个人都被塞在兜帽衫底下,看上去就像颗硬邦邦的钉子,锲而不舍地举着手,嘴巴紧紧抿成一条线。Eduardo不得不再往后退了一步,将注意力分到他的手指上。

“……手纹,中指节很长,指甲修剪整齐,无——”他猛然顿住。

魔术师细长的无名指上,套着一圈银色的光环,在阳光下几乎要融入到皮肤里。他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右手,声带被什么东西打了个结似的。

“别闹了。”他避开青年闪闪发亮的眼睛,慢慢转动戒指,声音逐渐变得又低又哑,“真的,别闹了……”

“我的卡里没钱了,而且准备得太匆忙,”Daniel自顾自地说,“街角那家首饰店真的不怎么样,知道吗?他们的导购小姐也明显火候不足,一个劲地向我确认对戒的尺寸,就好像买个大一些的戒指会让她感到窒息似地……”他的语速一如既往地飞快,而年轻的上班族已经厌倦了凝神品味这种连珠炮一样的风格了,也不再受这种奇异的撒娇方式的影响。他开口打断了Daniel。

“Daniel,我们结束了。”

魔术师停顿了两秒,飞快地说:“我知道这枚戒指成色不太好。”

“我不是说这个,”Eduardo脱下戒指,放进他的手掌里,想了想,又拍了拍他的脑袋。那是一个有些压迫性的动作,但是Daniel没有生气,“今晚我会早点结束工作,尽量赶过去的,好吗?”

Daniel没有说话。Eduardo看了他一会儿:“回去吧。”

他转身往外走了几步,魔术师握着戒指站在原地,忽然大声喊道:“这个戒指真的有那么烂吗——?”

对方摆了摆手,没有回头。Daniel垂下脑袋,小声嘟囔道:“它至少也花了我301美元25美分呢。”



tbc

评论(10)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