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灵魂中不是经常保持着一个欲念的话,你就有可能把自己忘了。

Yakitori

© Yakitori |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If you konw(一发完)

其实想把标题改成「那一夜」(揍

没主题没逻辑没文笔没考据还ooc

「离题万里若等闲」成就达成

捉几条虫……


———


他们在某个晚上突发其想地跑出去喝酒。

事实上是Barnes的提议,那是距离他们重逢很久之后的事情了。冬兵身上的某些特性依然残留在Barnes身上,但属于Steve的Bucky已经慢慢在他身上重新出现了。

那个在布鲁克林时代就极其热衷于交际与聚会的Bucky在某个夏天的晚上一边啃着西瓜,一边拉长了声音对他说:“这太不对劲了Stevie——”

Steve转过头,他的手里还抓着遥控器:“什么不对劲?你胳膊不舒服吗Buck?”

Barnes冲他翻了翻眼睛,沾满西瓜汁的胡子看上去滑稽又可爱。他挥了挥那只铁胳膊,不满道:“从我回来开始就几乎没有过夜生活,这太不对劲了。你怎么能每天都把大好的夜晚浪费在老年电视节目上?你现在过得就好像真的九十岁了一样,快点,咱们出门找点乐子去,你闻到我身上发霉的气息了吗?”

“别把西瓜汁弄得到处都是,Bucky,而且我们确实已经九十多岁了。”Steve把纸巾盒扔向他,对方瘪着嘴咕哝了一句“Rogers妈妈”,被他自然地无视了,“又是四人约会?”

“总得为我的男孩物色个好对象,形单影只的Stevie太可怜了,我不能放着他不管。”

Steve对他脸上那些似真似假的玩味表情不做理会,他摇了摇头:“你现在看起来就像Nat一样。况且我也不是一个人——”

“Natasha完美地继承了我的意志,”Barnes说道,“你该庆幸有个时刻关心你的单身问题的好朋友,cap。说真的,我在红房子里训练她的时候也许不自觉地教会了她这些东西?那是什么见鬼的巧合?也许我有预言能力而不自知,比如看到了我们重逢的未来什么的……”

“我很抱歉,Bucky,”他的好伙伴显然并没有被这种无厘头的推测逗笑,美国队长的眉头皱得简直连根发丝都能夹断,“我不知道你还活着,也许我应该早点打探打探你的消息……”

“Hey,easy,easy,”Barnes从沙发上跳下来,挪到他身边去,顺便用黏糊糊的手在他肩膀处抹了抹,“谁都不知道我居然活了这么长时间,像只千年王八一样活蹦乱跳地又出现在你面前。上帝都知道可怜的Stevie没有Barnes在就解决不了终身大事——我是背负着光荣使命而来的,好吗?”

“你这混蛋。”Steve看着肩膀上的污渍,对他理所当然的神色感到一阵无奈,“你知道衣服有多难洗吗——况且你根本就不相信上帝。”

“Jerk。”他耸耸肩:“Why not?”


#



鉴于第二天无事可干,他们最后协商的成果是去酒吧找乐子,虽然Steve看起来依旧不甘不愿,但Barnes有一万种方法能对付他的倔脾气。


“你知道我喝不醉。”Steve对着面前一字排开的酒杯哭笑不得。冬兵先生才不理会好友的话,他把最后一个杯子放到吧台上,豪爽地说:“来吧,为了庆祝Steve脱离单身,今天他请客!”

“等一下Bucky,我并没有脱离单身……”

“你会的。”Barnes信心满满地说道,“别忘了你现在是个大块头了,而且你还连续好几年登上了美国女性最想嫁的黄金单身汉榜首——Tony向我抱怨了很多次你抢了他的位置。”

……你跟Tony平时到底都聊了些什么?Steve很想这么问,目光接触到他带着点得意的笑容后,又默默闭上了嘴。

酒吧里的人很快被这两个喝不醉的怪胎吸引了过来,但Steve友好地向他们要求一点私人空间。这不是说他不乐意与人分享快乐或者别扭地违背Barnes的意愿,他只是敏锐地感受到了来自Bucky身上那点被极力掩饰的不自在,况且他也不希望人们过多地关注Bucky藏在灯影下的手臂——冬兵的事迹早在几年前就沸沸扬扬地传遍了美国,但总有些人难以理解,而Steve向来清楚那些不管是出于善意还是恶意的注视都有多么令人困扰。

在他们简单落伍但没有这么多烦扰的年代里,Steve才是那个畏惧交际的人,Bucky则永远像有用不完的精力去敦促他融入那些吵闹的聚会。Steve曾为此真切地苦恼过,很多时候他更希望那些活动的参与者只有他跟Bucky两个人,他的好友从来不会令他感到难堪或者不自在,哪怕他再生气,Bucky也不会让他被怒气包围太久。

那也许是怕他烦人的哮喘发作,但Steve喜欢那样的氛围。他喜欢跟Bucky呆在一起,为此强迫自己去参加可笑的四人约会也没有什么不好。

再说他也从来没能拗过Bucky。

Steve假装没有看到对方偷偷松了口气的样子,把手伸向另一杯混合酒。

血清让他们在酒精面前像个英勇无敌的战士,他们本该奋战到酒保因为过度劳累而痛哭出声,但美国队长的钱包首先发出了垂死呻吟。

Steve为此感到十分困扰又无比羞耻:他活了将近一个世纪,却依然挣扎在贫穷线上,现在甚至连让好友痛快地喝一次酒的钱都掏不出来了。

也许我得再去找个外快。他忧愁地想到。

Barnes脸上倒是没有什么失望的神色,伸手拍了拍他的后背,揶揄道:“Hey,你现在就像个因为家里养了好几个小孩穷得揭不开锅而苦恼的妈妈。”

冬兵恢复的过程缓慢得近乎无法察觉,但假如哪天Steve像这样回忆起刚重逢时的场景,就会发现他的变化大得不可思议。

“一个你就顶得上好几个孩子了。”Steve不甘示弱地反驳道。

冬兵做出惊讶又受伤的表情,九头蛇的山寨血清不太奏效,他的脸上浮着几丝酒精造成的红晕:“你在嫌弃我吃得多?”

“我没有,但你最近胖了二十磅,中士。”

“……”


#


Barnes一路上都在不停地念叨着“变坏”了的Steve。

“……我们的目标也没有完成,我被你转移了注意力,你学坏了,再也不是我的可爱的Stevie了。”他的好友痛心疾首地指责道,“而且你还嫌弃我胖了二十磅,说实话我自己都不知道,你却连具体数字都说出来了。二十磅!难道我把你吃穷了吗?我只是要求每天都有牛奶而已,偶尔的甜食是调剂生活的好帮手,而肉类和果蔬对于健康则必不可少……”

“Bucky,”美国队长不得不打断他的话,用发表正式演讲的语气说道,“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Barnes被突如其来的“表白”震得愣了两秒。

Steve湛蓝的眼睛直直地望着他,低声道:“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你都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好吗?”

他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过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不自在地揉了揉鼻子:“Oh我当然是……等下伙计,我已经胖到让你必须做点心理建设才能承认我这个朋友的地步了?Steve你这个混蛋,二十磅对一个男士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就算你胖了两百磅我也不会不肯承认你,虽然这很不健康。”Steve板着脸,严肃得像个训话的教导主任,而Bucky理所当然的就是那个被拎去杀一儆百的倒霉蛋——这大概是血清的另一种后遗症,冬兵怨气十足地腹诽,Rogers上尉不仅脸皮厚了起来,连带着学会了用照本宣科的语气来调侃人,这让他变得更加欠揍了,“但我知道你不会胖成那样的。”

……是的我当然不会!

Barnes杀气腾腾地瞪着他。

“我依然想让你知道这个。”Steve慢吞吞地补充道,“而且你知道我在指什么。”

冬兵先生当机立断地转过头,假装没听见他的话。


#


他们漫无目的地从一个街道闲逛到另一个街道。布鲁克林的夜晚比不上白天热闹,没多少店铺还开着门,只有苍白的路灯从头顶倾泻而下,把人的影子慢慢拉长,又悄悄缩短。路上几乎没有什么行人,从海那边吹过来的风让白天积攒的闷热消散了一点。凌晨一点二十三分——大大超过了美国队长平日里雷打不动的休息时间,但没有人对此做出什么抱怨。

他们沉默地走了一阵子。

“我们以前这么干过一次,”Barnes忽然说道,“我记得那个。”

Steve侧过头看向他:“在你十三岁生日那天。后来我在床上躺了半个月,你吓得要死。”

“那是因为你太脆弱了。”

“是的,但我还是觉得很快乐,虽然那之后你就再也不肯晚上的时候带我出去玩了。”Steve微笑。

少年Rogers身上的病加起来比他自己本人还强大得多,这让Barnes不得不时刻注意着他是不是不舒服,但总有那么一些小男孩意料不到的状况发生。

他从昏昏沉沉的梦里醒来,看到打架时凶猛得堪比狼崽子的好友趴在床边,脸蛋上沾满了来不及擦掉的泪水,嗷地一下扑上来抱住他大声痛哭。

他被吓坏了。Bucky告诉他距离他们半夜偷偷溜出去玩已经过了一周,每一天Steve红通通的脸蛋和微弱又艰难的呼吸都让他心里的恐惧不断累积。他的朋友看上去虚弱极了,很多天没有睁开眼睛好好跟他打个招呼,感冒并发的哮喘和肺炎几乎要夺走他的命。

「I don't do that any more.」

冬兵有一瞬间觉得他遥远得无法触及,于是下意识地伸出手抓住了他的胳膊。

Steve回过神,惊讶地看着他。海水般眼睛在路灯下忽隐忽现,还带着来不及褪去的温柔的追念,他轻声道:“Bucky?”

Barnes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样的表情,他舔了舔嘴唇,眼睛胡乱往四周瞥,迟疑地说:“你知道,我其实记得没那么详细……”他放开手,又舔了舔唇,“有时候,会有些片段,但我记得你的脸,你只有在生病的时候才有些血气的脸……我是说……”

他皱着眉,无意识地握了握左手,最后只耸了下肩膀,转开了头。下一秒Steve就听到了对方带着惊喜的声音:“wow,那里有家射击店,Steve!”

美国队长再次纵容了好友牛头不对马嘴的前后文,慷慨地放过了这个话题。他不想强迫Bucky去回忆或者承诺什么,Bucky不用做这些。

“这个点还在开的店很少见。”他应道。

“尤其是射击店。”Barnes说,他的注意力很快就被转移了,像个对着新玩具跃跃欲试的孩子,“来吧,我们去玩两把。”

他们兴致勃勃地跑到窗台。店里没人,只有一个中年妇女垂着头靠在墙上,老旧的唱片机吱吱呀呀地响着,是Steve没有听过的歌。

Hello darkness my old friend
I've come to talk with you again

店主在打瞌睡,Barnes乓乓地敲了敲窗口,她惊得差点跳起来,睁着惺忪的睡眼看向两人:“Oh……boys,5美元十发,枪在右边的墙上。”她打了个哈欠,又耷拉着眼皮倚回墙边。

他们掀开帘子走进去挑了两把枪,Bucky不停鼓捣着他自己那把,表情嫌弃:“Well……”他合上弹匣,冲着Steve挑了挑眉,“come on,我敢打赌这个你肯定没我在行。”

Steve温和地笑了笑:“我不喜欢用枪。”

“这就是为什么我得看着你。”冬兵撇撇嘴,指了指头顶上最大的那只熊,“三局两胜?获胜者能拥有店里最棒的玩具熊。”

“……你不会真的想抱着这么大的玩偶走在路上的,对吗?”

Barnes笑嘻嘻地举起枪:“Why not~”


#


玩具熊最后被美国队长拿到了手。

Steve便秘状看着好友,以及对方脸上那贱兮兮的笑容。

“这不公平,”他终于开口,每个词都说得很用力,“你放水了。”

“我才不会干那么没品的事,”Barnes眨着眼睛道,“哪个美国男孩不想要个像这样可爱的大熊玩具?我只是在弥补你缺失的童年。”

“哪个美国男孩都不想要。我不会带上它的,你没有遵守游戏规则。”

“没有人比我更懂得游戏规则,Steve,这是你的胜利品——里面也有我的一半功劳呢。”

“太好了,如果你没有放水,那这件事情就更严重了。”

“Hey,没人告诉你对待朋友要温柔点吗?你看上去像是要吃了我宝贝儿。”

Steve坚贞不屈地跟他对峙。

五分钟后,Barnes妥协了,他举起右手:“好吧,好吧。真的没什么,我猜大概是我的胳膊——你知道,再精密的玩意儿也总会出点差错,但这不会太影响我的准头,好吗?”

Steve的脸色瞬间苍白了起来:“Bucky!你前两天还在执行任务!你本该一开始就说出来,让Tony帮你看看费不了多少事。”

“只是一点毛病,宝贝。下个星期才到检查手臂的日子,而且它也影响不了什么,come on,你总不会因为一个射击游戏就跟我闹别扭吧?”

“见鬼的射击游戏。”Steve绷紧下颔,忍不住爆了句粗口,“我之前问过你,但你总是敷衍过去。听着士兵,在确保你的手臂没有任何问题之前,我都不会允许你出任务。”

冬兵睁大眼睛,提高了声音:“我说了!那就他妈的只是一个小意外,它连一点小麻烦都还没造成你就要为了这个跟我吵架?况且我一点都不在乎它有什么毛病!除了在战场上有点用以外它能干什么?如果你不上战场,我甚至不需要它!”

“所以你痛恨它。”Steve低声道,看向好友的眼神里一瞬间被不可置信和极度的疼痛占满,“你把它当成保护我的工具?”

“我当然痛恨它。”冬兵咬了咬口腔内壁,感到嘴巴里泛起一阵熟悉的血腥味,“谁会喜欢在自己身上装这么个怪物?它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做的那些事——”

“那不是你的错。”Steve打断了他的话,试图放缓语气,但他的声音听起来比当事人还虚弱无力,“关于这件事,我以为在你回来的那一刻我们就已经达成了共识。”

Barnes抿紧嘴,沉默地看着地面,拒绝回答。

“Hey Bucky,”Steve叹了口气,伸手拎过那只大得离谱的玩具熊,店主被他们短暂的争吵吓得两眼圆瞪,又惊讶又奇怪地看着他们。他们得先离开这块地方了,Steve可不希望明早报纸的头条出现什么“美国队长和冬兵半夜游街 为一只玩具熊大打出手”的新闻,记者们就喜欢搞这些噱头,“我们先回去好吗?明天我会带你去复仇者大厦找Tony。”

“我不想去那儿。”Barnes闷闷不乐地说。

“那就让Tony来家里一趟。”Steve轻声道,用空出来的另一只手拉住他的胳膊,冬兵转头去看窗台:

“你带上我的熊了?”

“所以是你想要它——如果你愿意自己拿的话。”

“不,我不愿意。回家后再给我。”

“……Jerk。”

“Punk。”


#


他们迟早会为此再度争吵,Steve却毫不担心。他的好友拥有世界上最坚强勇敢的意志,况且他们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长得足够Steve慢慢说服Bucky,足够Bucky心里那点芥蒂逐渐消弭。

“关于之前的问题,”他忽然说道,美国队长的声音难得带上了点迟疑和顾忌,“也许我并不是那么需要一位姑娘来组建家庭……我现在不是一个人了,而且我猜他也不会再因为什么而离开。”

Barnes走在他右边,他的左手依然插在口袋里,头发被风吹得凌乱不堪。

“他不会。”

很久之后,他小声地自言自语。


END
————————
老冰棍争吵时长5分钟。
什么都没解决,只是秀了下恩爱。

评论(6)
热度(113)